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12月1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三A349会议室第七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支部书记代表参加。

王建辉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专题内容。他指出,本专题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点,这些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为民的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不可分割的血肉联系。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著作是“人民至上论”,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并用这一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工作做到更好。

胡佳佳在发言中分享了《社会建设全面加强,筑牢百姓“幸福梦”》文章内容。文章指出,“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坚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加强社会建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会不断变为现实。

练黎旋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内容。他指出,专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最新重要论述,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学院力量。

王伯芳在发言中分享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章内容,文章通过例举湘江水的治理,深刻的展现出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她表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既要青山绿水,又要金山银山,走的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