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41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三A349会议室第十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系主任及支部书记参加。

练黎旋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完善全球治理,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专题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一系列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解决“谁来治理”“怎样治理”“为什么治理”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也更加突出了中国的正能量,增强中国举措的正面效果。把中国自身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就是对推动真正的多边主义的最大贡献。

彭静在补充发言中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意识,有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大局观,做有血有肉有家国情怀的人。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坚决与世界各国人民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抓好发展、生态、主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促进发展,人类社会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程云辉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一带一路” 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内容。会上,她分享了《人民日报》刊登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文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指出,“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国际合作,积极培育健康、绿色、数字、创新等新增长点,书写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恢宏篇章。

陈永发在发言中指出,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是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今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10周年,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绿色低碳发展融入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聚焦绿色能源、绿色基建、绿色交通、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完善机制,务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方碧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专题内容。他指出,要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就必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党的自我革命就是为进行社会革命提供政治保证、领导力量和组织基础的。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兰贵辉作补充发言,他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既是一个重大理论问题,更是一个重大实践课题,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既定目标,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建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开启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到本学期已完成21专题内容的学习共历时半年时间,收获颇丰。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标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把社会、师生、家长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建辉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23年第6期题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文章内容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