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5月30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三号楼A349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练黎旋、副院长方芳作专题学习发言,中心组全体在家成员进行研讨。

练黎旋以《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思维能力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能力的最直接体现,而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我们坚持以学增智,就是要全面领会并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增长智慧、增强本领,提升发展水平,才能更好的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方芳以《以学增智,提高干事创业本领》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学习是增长智慧、提高本领的源泉。新时代新征程,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自身岗位作出贡献,在新征程上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以学增智”的主题,从学院人才工作、学科发展、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讨论。

王建辉在会上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内容。他指出,在主题教育各环节,我们要严格遵从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二是着力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三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

方碧波领学了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会时的讲话内容。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经验,对学院新发展的需要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坚持以学增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教师和学生的本领,坚持在学院发展中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同时还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树牢底线思维。

王建辉在总结发言中通报了学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整治整改问题清单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学院各项工作;二要将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推进;三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融合在一起,一体推进。

王建辉强调,我们要坚持以学增智,在学习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智慧和本领,学院在调查研究时要聚焦教师、学生、学科及人才等方面的问题,真正解决学院实际困难,在推进学院新发展中切切实实的让师生们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