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长理食协探访"银城"益阳,解锁食品企业发展密码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挖掘湖湘特色美食,了解安化腊肉产业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深化本科生对于食品生产流程的认识,加强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的联动。近日,长沙理工大学食品营养协会暑期实践团,与湖南省食品安全技术协会一行在指导老师王建辉教授的带领下从长沙出发,途经益阳至安化,沿途深入多家食品企业对安化腊肉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

此行第一站实践团探访了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在和企业工作人员交流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重点调研了冷熏腊肉的制作流程及其工艺要点,其冷熏过程采用小隔间对腊肉进行熏制,熏制过程中严格把控熏制温度,熏制时间达两个月。该工艺制作的腊肉口感醇香,沁人心脾。随后实践团与世林董事长陈世林针对预制菜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展开讨论。陈世林表示,世林食品将始终坚守“有品质才有品牌”的理念,坚持“做有匠心、有灵魂的产品”。

“通过与世林董事长的交流,我们对于食品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确保产品优质美味才是食品企业发展的根本大计,作为食品学子的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遵循‘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标准,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本领。”实践团负责人罗威表示。后续,实践团将前往下一站——安化苦山村,继续探秘湖南腊肉风韵。


(图/王梓芙 文/熊英 罗威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