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食品学院开展好“食”“花”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作者:

手执春光,种植希望。3月1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食品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好“食”“花”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专业老师陈永发的带领下走进长沙理工大学苗木花卉培育劳动实践基地,开垦荒地、清除杂草、播种花生。

“选择花生作为栽培的植株,不仅能够在结果后做成炒花生、煮花生等供师生享用,还能丰沃土壤,为咱们实验室种植的柑橘实验苗增肥,可谓是两全其美!”陈永发老师向同学们科普介绍道。随后,“蓝色马甲”们一边用锄头松土挖坑,一边播下经过浸泡后刚冒出小芽的花生种子,最后再进行施肥、盖土、浇水。每一颗花生的成功播种,都见证他们在劳动中的快乐与自豪。


本次植树劳动教育活动为荒芜的土地注入生机,同时也埋种下了长理学子植绿、护绿的希冀与期盼,后续,食品学院也将继续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发扬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活力长理、美丽长理贡献青春力量。

(文/熊英 彭芯妍 图/集子昂 张文柯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