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系列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21级本科生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知,3月以来,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从专业前沿讲座、大类招生培养目标和经验分享会等三个方面在全体21级学生中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易翠平以从谷物到食品工业为主题进行了专业讲座。讲座中易翠平结合了不同国家的美食以及美食文化讲述了世界谷物产量和分布,形式生动活泼,引人入胜。随后,她还介绍了专业大类招生的初衷,以知名的食品企业为代表进行了专业发展和就业前景的案例分析。易翠平表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国家级一流专业,并获得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实力强,希望同学们能依托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加强科技创新的能力,主动成长、成才。

最后,优秀教师代表袁洁瑶和国家奖学金、卓越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徐丽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知,为加强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胡佳佳 图/王梓芙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