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长理食品学院:因材施教,学业导师指引成长路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年轻人喜欢什么方式,我们就用什么方式……”近日,长沙理工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与22级新生围坐一桌,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师生学业规划指导。

食品学院2022级新生进入大学半年,面对自身的学业规划以及专业未来就业方向等明显有些不知所措。针对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存在的迷茫和焦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学生辅导员王凤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工作,从亲身经历出发,依托数据和生活实际为22级新生答疑解惑。

“每当我看到一张张青春面孔洋溢着热情,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要融入他们,我也很希望能够和年轻人多待在一起。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与专业能力,学院也采取了很多措施来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学院为每一位本科生都配备了一名“导师”,导师们以“吃吃零食喝喝茶”这种轻松愉快地方式,从多方面对本科生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王建辉说。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为解决学生学业规划问题,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从2021年起,在本科生中全面推行学业导师制,导师们为学生解决学业问题,提供学业帮助,答疑解惑。同时还安排了一系列面向新生的经验分享会,例如:优秀校友分享会、学长学姐学业分享会,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学业规划问题。

(文/唐炎锋 图/王凤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