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学业规划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为帮助大一年级明确目标、方向,解答学业学习上的疑问,3月15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青春践行二十大”学业规划经验分享会,辅导员王凤及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郑甲申致辞,并对5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张雨泽分享了自己的生物就业经验。他从学科优势、专业前景、形势分析、就业方向这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详细阐述,鼓励大家多多参加活动,锻炼各方面能力。

紧接着,李珍作为保研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食品保研历程。她强调要重视专业课及英语的学习,提升个人优势;同时积极参加科研赛事,不断完善自己,成就自我。

随后,周画琪和刘丹相继发言。周画琪通过自身对生物专业的独特认识,鼓励同学们扎实学好基础专业知识,尽早接触实验,多参加像生命科学竞赛、李锦记等含金量高的比赛,保持当代青年的奋斗底色。刘丹以自己的考研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数学取得133分好成绩的原因,表示兴趣和专研是学习的关键,呼吁大家正视自己的内心,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而不是盲目从众。

最后,研究生徐丽就科研与就业前景进行分析。她从自己大一的经历出发,建议大家通过内部及外部力量双向提升个人能力,学会走出去,激发思维碰撞,重视各种培训机会;同时,她从私企、国企、高校及科研所三个方面对专业前景进行分析,让大家进一步明白“毕业后能干什么”。

心中有梦,砥砺前行。此次分享会不仅给参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相信有了这样一份经验助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本科生涯中不迷路、不偏航!

(文/邓慧雪 图/董佳颖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