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4月19日下午,食品学院在工三A320组织研究生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宣讲会分为“伟大建党精神在湖南的生动实践”和“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底色”两个篇章,邀请了学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陈雨欣和食品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向敏进行宣讲。

陈雨欣以“伟大建党精神在湖南的生动实践”为主题,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主线,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她提到,在过去,湖湘大地涌现出一大批的爱国知识分子,像毛泽东、贺龙、蒋先云、徐特立,杨开慧、夏明翰、任弼时、李立三等,他们都是共产主义的忠实追随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守和对祖国的热爱。陈雨欣引用他们的事迹讲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坚守和传承建党精神,并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向敏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底色”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述了“如何理解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及“如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向敏表示“自我”意味着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刀刃向内;“革命”即是斗争,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要将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破坏党的纯洁性的问题扼杀在摇篮中。她还深情讲述了从百年党史、党章和主题教育中读懂我党一以贯之的自我革命精神,并提出可通过四个方面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慎初慎独,慎微慎行”,强化“自我警醒”;“刀刃向内、自剜腐肉”,敢于“自我揭短”;“愿闻己过、闻过则喜”,善于“知过必改”;“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坚持“自我革新”,倡导青年大学生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底色,锻造“宽肩膀”,锤炼真本领。

通过本次理论宣讲,食品学院全体研究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在重温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史中找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手握红旗、坚定方向,跑出新时代的好成绩!

(文\胡佳佳 图\谢俊文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