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谱写文化强国新篇章”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2日 来源: 作者:

4月21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工三A320开展了“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第三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谱写文化强国新篇章”。

前期,学生党员分别采访了维吾尔族姑娘玛依热·奥斯曼、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Shova和学生社团墨浪书法协会的学生代表柳毅。玛依热·奥斯曼介绍了维吾尔族同胞在古尔邦节吃手抓饭意味着团圆的习俗以及维吾尔族的刺绣文化。

Shova分享了孟历新年的文化习俗以及孟历新年穿戴的服饰和饮食的特点,她同时也表示,自己在长沙理工大学学习以来,和老师同学们共同度过了许多中国传统节日,感觉很温暖。

(学生党员张轩诚与留学生Shova进行交流)

柳毅则介绍了自己从一味模仿和批判书法到慢慢领悟书法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学习书法的故事,并进行了书法现场展示。

随后,在学习分享环节,学生党员赵汶宝以“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国为主题进行了理论宣讲;生物支部鲁紫瑶和顾紫檬就青年如何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谱写文化强国贡献力量一一发言。

 

(学生党员进行学习分享)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练黎旋作总结发言。他带着同学们一起梳理了中国文化的历史发展脉络,并指出“两个结合”创新理论的深远意义。他希望全体同学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文/胡佳佳 图/张旭旭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