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成功举办“江南大学、重庆大学专场”与“暨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专场”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

4月23日和25日晚七点,学院于工科三号楼A309分别举办“江南大学、重庆大学专场”、“暨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专场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已经成功上岸的李昊、詹达昊、王海兵、唐训、左灵睿、刘丹等六位2023届毕业生作为主讲嘉宾,意向报考相关院校的低年级学生共30余人现场聆听的同时围绕复习备考、复试经验等问题与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场交流均以“围炉夜话”的形式进行,氛围轻松愉快,交流深入。交流会伊始,到场的低年级学生简单介绍了一下自身情况以及考研备考面临的主要困惑。到场嘉宾詹分别从备考重心、学习搭档、时间规划与利用等方面展开分享,建议大家提升专业能力,寻找搭档互相监督学习,同时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高效学习,约束自我的同时也要适当放松,做到松弛有度,才能更好的提高学习效率。在择校方面,要结合自身情况从分数线、报录比、调剂名额、专业课考试科目等多方面考虑,理性择校。随后,主讲人强调考研前期应以学习知识点为主,后期以真题为核心,且做题时要分清主次,有舍有得。最后,各位嘉宾从各科目的复习方法、考研资料的获取与选择、不同院校复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分享,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其他问题。

会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通过深入交流,自己对考研理解更加深刻,备考机会更加清晰。 

(文/骆琛 图/骆琛 审/兰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