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少数民族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


426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少数民族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专职组织员方碧波院长方芳副院长许宙、学工部民族教育科老师木拉迪、杨丹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练黎旋主持。

会议伊始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的食品2019级保研学生李珍学习经验分享她从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为少数民族的同学们提供大学规划的思路就数学英语专业课等具体学业任务为大家提出宝贵建议鼓励各位同学加强培养主观能动性注重“主动输出”

交流会上来自各个民族的学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就成长规划学业发展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热烈讨论同时也倾诉了在校学习生活遇到的困难学生夏米西努尔·依司马义提出在校期间由于饮食习惯差异很少能吃到家乡的美食老师们认真倾听并一一给出切实解决方案

木拉迪围绕“青年应怀感恩之心”、“培养提升学科能力”、“就业升学规划”三大方面为同学们作殷切寄语结合往届学生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意见并鼓励大家走出寝室更多地融入团队杨丹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并欢迎同学们向她请教专业课程知识

王建辉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将党的新政策与自己的亲身经历相结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方碧波鼓励大家把握好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素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座谈会为我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学生融合交流。通过定期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帮助学生,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文/粟歌 图/袁孜怡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