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文明创建我先行”文明寝室养成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注重行为规范,我院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分为“寝室海报设计大赛”,“线上寝室知识竞赛”,“寝室内务28天打卡”三个部分。

在寝室海报设计大赛中,同学们结合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创作,线上寝室知识竞赛内容涵盖紧急情况应对措施、安全理论常识、卫生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200余名学生参与答题。通过本次海报设计大赛和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安全事故的警惕性和防范能力,同时筑牢同学们心中的寝室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安全责任感

“寝室内务28天打卡”以寝室为单位开展,60间宿舍参与到打卡活动中。此次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休息场所,展现了学生公寓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活动中各寝室每位学生打扫态度认真、积极、诚恳,同学们积极配合,互帮互助整理内务,做好分工,合理有序地将寝室卫生做到干净整洁。做到防疫安全不留隐患,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

在本次文明寝室养成系列活动中,学院以宿舍为建设阵地,在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文明的形成,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氛围。希望我院学生继续保持打扫寝室卫生的好习惯,积极向榜样文明寝室看齐,共创文明校园。

/欧一鸣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