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组织开展感恩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提升食品学院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将感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院感恩校园系列活动深入开展。5月16日晚,我院于综教A201组织学生开展感恩教育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了影片《天堂电影院》,电影讲述了主人公多多喜欢看放映师艾佛特放电影,在胶片中找到了童年生活的乐趣,艾佛特理解支持多多的梦想,却也不希望他仅止于当放映师,鼓励他离开小镇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于多多而言,艾佛特是亦师亦友的存在,他一直记得艾弗特对他说的话,后来多多远离故乡成为了一名著名电影导演。电影播放时,观影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我更加明白感恩是我们应当重视的品质,要做到常怀感恩之心,践行感恩之事。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国家资助政策的陪伴下,我们前进的道路更加宽广,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表达我们的感恩,用真情去回报社会,用奋斗去承担起我们肩上的那份责任。”欧阳佳雪同学在观影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本次观影活动将感恩意识深植在同学们的内心,让食品学子发扬感恩的传统美德。后续,食品学院下一步将围绕感恩教育这一锚点,开展更加多姿多彩的活动,让感恩美德在长理这片沃土上蔚然成风。

(文/刘盛华 图/欧阳谨慧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