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第二届“研途榜样”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为展现新时代长理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5月23日下午14点,食品学院联合能动学院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研途榜样”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学院分会场,邀请了食品学院徐丽、能动学院李亚溪、文新学院聂伟、能动学院张圆、汽机学院冯世成五位优秀研究生榜样进行宣讲,共计百余名研究生参会。

心有所期,定有所成。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徐丽在会上讲述了她如何从一位学渣逆袭成学霸的经历,告诉我们起点只决定一个人的下限,但不会决定一个人的人生。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的聂伟他从科研、校园工作、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向我们阐述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用努力浇灌希望的种子,梦想终会开花。2020级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冯世成指出,小小力量,集合在一起就是无限大。良好的科研氛围、导师的谆谆教诲、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带来极大的力量,这也使他能更加坚定踏实地在科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本次报告会从科研和学术各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研究生深入交流的机会,呼吁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仅引发了同学们的学术思考,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同学们从事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

(文/谢俊文 图/李梦姣 审核/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