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师生安全素养,5月16日下午,学院于工三A320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教育工作大会并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大会由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培训中,消防培训专业人员刘铁军结合近几年湖南各地数起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和爆炸发生的原因、过程以及造成的损失。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时该如何自救,如煤气罐起火、天然气泄露、车辆自燃等,强调了定期的消防演习和逃生知识的重要性。并且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警报》。

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刘铁军教官在演练前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学院一楼大坪,紧接着在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刘教官的指导下,师生们都踊跃参与,手持灭火器对现场准备好的火盆进行灭火实操。

此次演练组织周密,实战性强,集中体现了学院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加了师生的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自救的本领,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文、图/王凤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