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举行“雷锋精神照我心,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3月11日清晨,食品学院在图书馆前坪举行“雷锋精神照我心,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升旗仪式,党总支副书记练黎旋、辅导员老师兰贵辉、王凤出席,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清晨六点五十分,广场上庄严举行升旗仪式。经过一场细雨,地面湿润,空气清新。国旗班战士步伐坚定,走向升旗台。国歌响起,太阳拨云而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在领誓人带领下庄严宣誓,声音洪亮,精神振奋,彰显出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他们心中的信仰如同明灯,坚定而明亮。

升旗仪式结束后,2023级新生代表欧阳佳慧发表讲话,她呼吁大家身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成为其践行者和传播者。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和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2022级学生王汝林发言,她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内涵,她指出,传承雷锋精神不仅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更是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指导言行的准则。她倡议全体师生以雷锋为标杆,用青春和热情在新时代绘就新篇章,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辉。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庄严的爱国教育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它激励着食品学院的师生们以雷锋为榜样,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阳恩宇 图/阳恩宇 一审/郑甲申 二审/兰贵辉 三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