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学院举行2023级年级大会暨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加深新生对学院、专业的认识程度,增强专业认同感,激励2023级新生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学习,3月17日晚,食品学院于文科楼A200举行2023级年级大会暨专业认知教育。会议由年级辅导员兰贵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顺利、院长王建辉、副书记练黎旋、副院长方芳出席此次活动,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王建辉院长从学院概况、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科研前景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并以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通过食品、生物领域科研工作助力产业发展为例细致讲解了相关专业发展前景,同时寄语全体2023级学生能够深刻理解所学专业对于国计民生的重要性,潜心专业学习,锤炼科研精神。

会议第二项,学院党委书记高顺利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高顺利从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热点话题出发,耐心讲解了高校人才培养如何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以及如何看待爱祖国、爱长理、爱学院、爱专业,树立正确的三观等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这个阶段的资源和机会,不断学习和成长,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个小时的专业认知教育活动干货满满,书记、院长的精彩讲解得到了学生们阵阵掌声和积极互动,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文/欧阳佳慧 图/朱涛 一审/兰贵辉 二审/王凤 三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