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师生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为构建我院良好师生关系,了解学生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各类问题,2024年3月19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工三B318召开“师生面对面”交流会。食品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与老师们反馈交流近期出现的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本次交流会的参会老师包括党伟书记高顺利、副书记练黎旋、副院长方芳、辅导员王凤。

会议伊始,练黎旋表明本次会议旨在为学院师生提供平台就学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强调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个平台,以积极理性的态度提出问题和建议。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的问题,学院都会积极协调,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交流会中,各年级学生代表就班级同学目前所遇到的困惑一一展开了叙述,主要集中在:食品与生物专业分流的困惑及两专业的就业方向,宿舍学习室的建设,通识选修课的课程模块设置,加入实验室或课题研究的渠道,研究生留校问题,打卡机的相关制度的漏洞,宿舍设施老旧及排水沟堵塞,学院楼侧门开放,研究生课程及工位的设置,实验废液积攒处理,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所出现的问题。

高顺利就宿舍学习室的建设方面、研究生留校、交通拥挤、室友相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给出解决方案;方芳解答了专业分流的相关疑惑,同时讲解了通识课相关的课程改革、进实验室或科研课题组的渠道及研究生的课程设置;王凤就学风督察的相关制度及晚归查寝规则进行了答疑。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领导与老师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以及学院为解决同学们面临的问题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院对同学们赋予的殷切希望。食品学院也将继续贯彻以助力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为食品学子求学之路披荆斩棘。(文、图/郑甲申 一审/袁孜怡 二审/王凤 三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