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10月15日,在工三A320召开的2022年秋季分党校开班仪式上,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为全体学员讲授“青春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

党课从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展开。王建辉指出,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重要主体,纵观人类历史发展,任何一次的社会变革和历史演进,都离不开进步青年的积极参与和有力推动。他认为,青年要建功新时代,需要做到三点:一是,方向要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淳淳教海,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品格要高。要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身体力行,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干劲要足。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锻造本领,因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文/胡佳佳 图/张瑜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