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食品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分享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晚,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喜迎二十大,践行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分享暨总结大会。校党委组织部王煜坤副部长,党委宣传部喻玲副部长,食品学院特邀组织员边海沙书记,湖南教育电视台理论部肖政佳副主任,食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分享会自今年5月份以来,从20个主题开展了20期专题学习,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活动当天,设置了读书分享、诗歌朗诵、情景剧和学习成果总结表彰等环节。

在读书分享环节,本科生党员彭琬淇、欧晓辉、赵子阅和邹秀芝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两个专题进行领学。

随后,食品学院院长程云辉对两个专题的领学内容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实践基础,作为新时代党员,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砥砺自我革命意志,不断提高自我革命能力。她还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开创性,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学习成果总结表彰环节,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前期精彩学习瞬间,并评选出了6位“优秀领学人”、3位“最佳金句分享人”和4个“优秀组织奖”,以鼓励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理论学习的“领学人”、当好“践行者”。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的学习成果。他表示,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开班以来,学生党员用心学习,精心设计,尽心分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培养出了自主学习的意识、加强了个人基本素质,提升了思想境界与理论水平,实现了一场精神上的蜕变。他希望同学们坚持将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新时代的画卷,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胡佳佳 图/朱杰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