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食品学院开展“树立大食物观 端稳中国饭碗”专题学习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4月27日晚,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工三A320开展了“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第四期“树立大食物观,端稳中国饭碗”。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副书记练黎旋、学工办老师胡佳佳等师生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党员贺芸以“树立大食物观,端稳中国饭碗”为主题从树立大食物观、推进农业强国建设和知“食”就是力量三方面进行了理论宣讲;邓丹琳、王莹分别就乡村基础建设和农业基础地位进行金句分享。

正值春耕时节,学生党员代表以“做一粒好种子”为主题进行了诗朗诵表演并把自己动手制作的纸杯蛋糕分享给了现场的每位同学,以劳动之美凝聚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王建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学习主题贴近专业,贴近实际,党和政府始终将保障粮食安全放在重要战略地位,从育种到食品加工,再到消费端,保障粮食安全同学们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寄语食品学院学子既要涵养专业报国的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践行者,也要脚踏实地,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完善食品加工流程、降低食品加工成本、增加粮食利用率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胡佳佳 图/张旭旭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