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食品学院开展“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新篇章”专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5月9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工三A320开展了“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第五期“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新篇章”。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学生党员彭满祯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新篇章”为主题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现实成就和新时代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书写崭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宣讲。学生党员代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赞扬了伟大的改革开放,讴歌了改革开放激发出亿万人民的创造活力,迸发出改天换地的变革力量,写下了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

学生代表张瑜、王梓芙、赵家卉、谭高蓉一一发言。张瑜表示改革开放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天仍然要坚持改革开放,由此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赢得未来。王梓芙表示为了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动力。赵家卉说到改革开放应该是一个动词而非名词,并且改革开放要符合多数人意愿,以集体利益为重。谭高蓉说到改革开放使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我们应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相结合,做新时代具有创新意识的接班人。

最后,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专题学习会展示了学生党支部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方面的深入化和立体化,希望以后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多交流,互相学习。也希望全体师生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力,避免浮于表面谈感想、悟精神,要真正沉下心去,学深悟透,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开启新篇章。

(文/胡佳佳 图/张旭旭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