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食品学院开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专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来源: 作者:

5月18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工三A320开展了“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第六期“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食品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方碧波、学工办老师胡佳佳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学生党员魏麒以“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实践探索、本质要求以及新时代青年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宣讲;

学生代表陈柏华、李梦姣、邹浩、骆琛一一发言阐述自身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

学生党员谢新阳、杨海涛进行了一场相声表演,以“绿色出行”引出中国式现代化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特征,在“一逗一捧”之间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给中国百姓的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最后,方碧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学习专题体现了食品学院学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上有一定的政治敏锐性与政治洞察力;同时,他为学生党员讲解了中西方发展道路的不同以及中国的现代化发展道路的历史脉络,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最后,他寄语在座青年学生党员要响应党的号召,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之力奋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文/魏麒 图/罗超亮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