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食品学院开展“学思想,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专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5日 来源: 作者:

6月25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工三A32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第十期“学思想,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练黎旋、专职组织员方碧波等师生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代表王梓芙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六个必须坚持”、“学思践悟”三个方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呼吁学生党员知其言、明其理、悟其法,增强对理论创新的认同感。

金句分享环节,杨婉莹、曾宇星从自身出发,就新时代青年如何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自主发言环节,张天娇指出要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工作的突破口,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

最后,方碧波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重要意义”;此外他以周恩来总理重视学习为例呼吁在座的学生党员提高学习本领,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文/魏麒 图/朱豪杰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