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食品学院开展“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第十四期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工三A320开展了“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分享会第十四期“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食品学院学工办老师胡佳佳等师生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1 学生党员刘亚清同志主持)

小组汇报环节,学生党员李震进行理论宣讲,分别从“时代背景”、“基本要求”、“伟大成果”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与现实路径;特色活动环节,李震同志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考察各支部同志生态文明常识,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也向大家普及了生态环保知识。


(图2  学生党员李震同志宣讲)


(图3  知识问答)

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代表六人一组进行讨论,围绕分享会主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展开讨论,分享见解,展示各位同志会前学习成果。


(图4  小组讨论)

自主发言环节,娄佳同志就家乡塞罕坝林场的巨大变化为大家介绍了一个震撼人心的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案例,也让各位同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坚持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同时她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专业出发,践行绿色理念,做到绿色出行;梁振宇同志结合个人经历,指出乱丢垃圾现象,呼吁广大同志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图5  娄佳同志发言)


(图6  梁振宇同志发言)

随后,胡佳佳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志积极参与自主发言,对知识竞答环节的活泼性与科普性予以认可;同时她指出,每位同志发言内容各具特色,并鼓励各位同志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此外她以哈尔滨工业大学506寝室出了三个院士的热点新闻为例,倡导在座同志提高学习本领,保持独立思考,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能做到认真勤勉,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长理食品学子的青春力量。(文/胡佳佳 图/张旭旭 审/练黎旋)


undefined

(图7 学工办老师胡佳佳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