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食品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第十五期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12月1日,食品学院师生党支部在工三A320开展了“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分享会第十五期“固本开新强体系,山海安宁扬国威”。食品学院学工办老师胡佳佳、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全珂等师生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1 学生党员王逸轩同志主持)

小组汇报环节,研究生党员伍紫璇进行理论宣讲。她从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实例以及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党员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宗旨。最后,研究生宣讲小组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科普,加深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

(图2 研究生党员伍紫璇同志宣讲)

(图3 知识问答环节)

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以六至七人为一组,围绕分享会主题展开讨论,分享并相互学习会前的学习成果,从而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

(图4 小组讨论环节)

自主发言环节,陈玉来、施毅、娄佳同志分别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以及青年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进行。施毅同志通过分享新时代下我们所面临的安全挑战,提出我们应该时刻注意意识形态方面的安全问题,加强思想建设同时规范互联网文明,我们自身应做到言行规范、保持理智、具慧眼担大任。

(图5 施毅同志发言)

随后,全珂作总结发言。她就自身前期专题学习情况进行分享,并鼓励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围绕本期主题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位同学应该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防范电信诈骗。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扩充理论知识储备,通过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对国家安全形势的判断能力和分析能力。三是,应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树立大食物观,增强粮食安全意识,结合所学专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江丽娜 图/江丽娜 审/练黎旋)

(图6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全珂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