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食品学院与化学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展第二次授课暨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6月23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青马班第二次授课暨结业仪式于云塘校区工三A320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伍佩桢、刘飘逸为本次授课的主讲老师;食品学院团委书记熊英,食品学院、化学学院两院青马班成员,各班宣传委员参与本次大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部樊丹娅主持。

首先,伍佩桢从介绍学校微信公众号的职能任务和运营模式出发,讲述了融媒体推送的结构建立以及如何合理运用排版、标题以及文章封面吸引读者,从而达到宣传效果。同时也指出目前公众号存在活跃度低、过度娱乐化等问题,强调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接着,刘飘逸围绕什么是消息、校园消息稿的写作要点与常见类型、校园消息写作的常见误区与规范三个部分,向大家简要地介绍如何撰写校园消息稿。其中她强调,消息稿三个要点是: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最后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在老师们授课的基础上,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提问:微信推送如何保证时效性,伍佩桢作出回答并再次强调制作微推过程中各环节相互协调和各人员相互配合的重要性。

 

结业仪式上,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志文对团委学生会工作作出总结。他指出学生干部退会和留任的几点重要原因,并用自身经历证明学习与工作并不相矛盾,他强调,将事情做好的前提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最后,优秀学生代表王云龙结合自身经验,寄语同学们大学生不要虚度光阴,要学会利用好时间,努力奋斗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授课及结业仪式对青马班学员们启发颇多,学员们不仅拓宽了知识技能面,同时更加坚定了青年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是这样一期期的授课培训,让青马班学员们更加全面地开拓视野,提升自我,勇当先行者,先锋队。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模范。


(文/莫玮晞 图/工作室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