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食品学院开展考研学生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22届毕业生考研成绩近期陆续公布,为进一步做好考研毕业生复试指导、考研失利学生心理调适和精准就业指导工作,食品学院第一时间通过班长收集、辅导员联系的方式迅速摸排全部108名考研学生情况,针对性开展相关活动。

2月21日起,学院针对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毕业生通过面对面、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了详细沟通,了解毕业生考研成绩情况。针对考试成绩较为理想的毕业生,提醒戒骄戒躁,认真复习,提前联系导师,做好自我推荐,并推荐学长学姐联系方式,交流复试经验。同时,逐一为已经准备了简历的复试学生进行简历指导;针对考研成绩不够理想的毕业生,叮嘱认真考虑调剂,及时调整心态,关注相关院校,鼓励调剂本校,积极为毕业生推荐、联系学院导师。

针对部分考研失利毕业生,主要通过团体辅导和电话交流的方式,开展心理调适,鼓励积极就业。考研只是成功的一种途径,需要平常心去看待,鼓励毕业生积极面对,提醒近期觉得无法自行调适的,可以单独与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辅导员老师联系,尽快从考研失利的挫折中走出来,了解考公、就业、基层就业等机会,并逐一对已返校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和简历指导。

(文/兰贵辉 图/张轩城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