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2月、3月基层 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来源: 作者:

一、组织建设工作

1、对照创建标准,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工程、先锋工程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

2、继续组织好2023年学校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项目受理截止日期3月6日)。

3、开好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3月15日前完成),并做好会前准备及材料报审、会后材料报送等工作。

4、开展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3月底前完成)。

5、继续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组织,6月30日结束)的组织工作。

6、指导各党支部做好年度工作计划。

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1、完成2022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审批手续。

2、更新发展党员基础数据库信息,特别是2023年上半年培养期满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情况。

3、启动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4、完成2023届毕业生发展党员“回头看”工作中的问题整改。

三、主题党日

1、党日主题

深学笃行做表率、奋发有为争先锋

2、学习内容

(1)党的二十大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在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3、基本环节

(1)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2)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好讲授党课(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特色实践活动等工作。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

(4)讨论制定党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

四、工作要求:

1、强化指导。党总支要加大指导与支持力度;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研究方案,带头组织活动,确保实效。

2、严格标准。要完成基本环节,突出政治教育,强化支部政治功能;要将主题党日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动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善于总结。要及时总结支部主题党日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将典型案例和特色经验及时报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