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举措 推广阅读共同发力——图书馆出现喜人景象

2021年03月04日 14:45  点击:[]

新学期伊始,图书馆携手校学工部及各二级学院,针对学生阅读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推广工作,将工作落在实处,读者借阅量明显增加,出现排队借书的喜人景象,同时,自习室环境优雅,吸引了返校学生,座无虚席。

书库  再现排队借书往日场景

近年来,随着阅读方式的改变,图书馆图书借阅量普遍下降。图书馆与学工部联袂,在二级学院推出相关举措,要求各学院分享月入馆人次统计、入馆次数统计、学院入馆次数读者排行、各学院学生零借阅统计、图书借阅数量统计等数据,作为其检查各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考察学生学习效果的依据之一。

从上往下的发动,通过教师、辅导员层层传递到学生,将阅读推广工作落到实处,从而真正惠及学生成长。为加强个中环节的督促,经济与管理学院要求学生必须到馆借书并留照,促使大量零借阅的同学第一次走进了图书馆,从而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自习室  清新舒适喜迎八方学子

为了方便读者,给学生们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图书馆不断加强自习室管理,近年来安排了得力管理人员管理自习室,使各项管理有条不紊地开展。在馆领导的亲自过问下,开学当天,就出台完善了方便学生的多项管理措施。

笔者在云塘图书馆的7个自习室看到,自习室清新而舒适,由于同学们的有序融入,更是倍添书香气息。自习室里的同学们,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园,在优雅舒适的环境中进入学习状态。返校才回来两天的王同学说:“我喜欢上自习室,这里氛围好,而且环境好,图书馆老师为我们的付出,让我感觉非常温馨。离家返校来自习室,就像从一个家回到了另一个家。”

(文/易奇为  陈洪滨   图/施频  陈洪滨   审/夏智勇 )

 

上一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信息服务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凝聚工会力量 筑牢防疫“堡垒”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