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主题阅读面面观》线上讲座

2023年06月28日 10:41  点击:[]

627日,图书馆主办的通识教育讲座“长理师说”第六期——《主题阅读面面观》在超星平台线上直播进行。图书馆挂职副馆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侯承相担任主讲。副馆长魏红梅主持讲座。全校师生共170人参与讲座。


侯承相以《如何阅读一本书》为引,为大家解读“何为主题阅读”“为何主题阅读”“主题阅读何为”三个基础问题。他认为主题阅读是指读者在一段时间内集中阅读某一领域相关联的多种书籍、多篇文章,或听取相关讲座以及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各项活动,以获取对此领域知识真正的了解与掌握,形成文献综述,进而确定科技创新与毕业设计选题。主题阅读作为阅读活动的最高层次,对当代大学生的阅读效果有事半功倍的作用。侯承相鼓励大家私人订制主题阅读内容,提高自身阅读能力和阅读素养。

此外,侯承相还介绍了图书馆将开设的《“云影悦读”主题阅读》课程的相关内容。作为一门“不要选课的公选课”,《“云影悦读”主题阅读》为学生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和机会。全校本科各专业学生只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理论阅读、实践阅读和考核即可获得2个学分。

“阅读是一种照亮心路的对话”,侯承相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云影悦读”主题阅读》课程,从而学会阅读、享受阅读、热爱阅读。


(文/李希 /刘瑛 张裴皓 /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