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通知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

前期工作通知

                                                                                        

                                                                                                 院教字〔201912

 

为了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对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安排如下:

一、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安排表

 

          要求

     序号

阶段

完成日程

 

 

(一)

确定课题和指导教师:

1、由各指导教师网上申报,经系(专业)、院专家组网上审定后确定课题;

2、网上公布2020届课题,组织毕业班班级学生选题;

3、根据双向选择确定课题学生分配名单,做好指导教师及有关人员的思想动员和各项准备工作;

4、经系(专业)负责人审核后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5、各系(专业)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由各系(专业)确定)。

2019-2020学年1学期  

20191225日前)

(二)

下达任务书。指导教师20191229日前向学生宣布设计(论文)要求及有关管理规定后,再下达任务书。各专业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并检查、了解任务书下达情况。

文献综述。指导教师督促学生在2020110日前完成文献综述以及外文翻译工作,翻译文献必须在任务书中明确标识或者单独列出。

2019-2020学年1学期  

2020110日前)

 

二、各项工作规范要求

指导老师在指导学生开展前期工作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指导教师在下达任务书时应注意任务书内容与要求必须具体明确,任务书须经教研室审查,教学院长批准后,下达给学生。

2、任务书封页的“任务起止日期”各专业须统一,建议统一为:20191230-2020612日。

3、任务书参考文献必须大于等于10篇,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1篇。翻译文献必须明确标识或者单独列出。

4、任务书中的“工作进度计划表”各专业须统一。建议统一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为18-19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为6-17周。

5、任务书中的“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阶段任务情况检查表”中的“第一阶段”的日期范围各专业应大致一致,建议日期范围为202016日至110日。“组织纪律”和“完成任务情况”要具体,不能写得过于笼统。“完成任务情况”建议不少于30个字符。

6、文献综述要单独成文且不少于2000字。指导教师要认真审阅修改学生的文献综述,文献综述上要有指导教师的评语,评语不能泛泛而谈,要涉及学生的能力。

7、外文翻译原稿指导教师签署:原文已核查,并亲笔签名。中文翻译的译文上要有指导教师签署的质量评价意见并亲笔签名。原文和译文上签名的日期范围各专业应大致一致,建议日期范围统一为202016日至110日。

8、毕业论文题目有更改的,按照更改后的毕业论文题目上报所有材料,中期检查后不再接受毕业论文题目更改申请。凡更改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需填写《毕业设计(论文)更改题目申请表》,并经系、院审核,申请表中申请日期应在正式开题(下学期第6周,即2020323日——28日)之前。

为了确保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位老师2020217号前将签字后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及英文翻译(包括英文原文)上交各专业教研室,各专业教研室在223日前将上述材料收齐后交院教务办,学院将于225日组织专家对毕业设计的前期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外文翻译和文献综述)。

 

     三、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文档附件

1、关于印发修订后的《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的通知

2、长沙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3、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参考格式)

4、毕业设计(论文)封面、扉页

5、诚信声明

6、外文译文及原文

7、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

8、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样张

9、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25日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doc

【附件】1关于印发修订后的《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的通知.pdf

【附件】3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参考格式).doc

【附件】4毕业设计(论文)封面、扉页.doc

【附件】5诚信声明.doc

【附件】7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doc

【附件】6外文译文及原文.doc

【附件】9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8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样张.doc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物电学院开展实践(实验)教学环节材料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