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日期:2019-11-13 17:02:49

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作用,在教育教学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于11月12日14:00在文科楼A403教室举行。参加展示活动的有公共外语基础部三位老师,公共外语提高部两位老师,以及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系的四名翻译、英语专业核心课任课老师。

首先,来自公共外语基础部的凌剑春书记就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作用,促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做了主题为 The Pursuit of Dreams的课程思政示范课;接着邹建湘老师和赵安老师分别做了主题为Meeting Statesmen和The Water Problem 的示范课。

 

 

公共外语提高部的彭娅老师代表工程英语课程组,把课程思政和海外工程项目有机结合,在教学展示中提取了“integrity”的关键词,教育学生在工作中要诚实守信。曹志艳老师代表城南部课程组,通过对比中西饮食文化的差异,让学生学会表达本地文化特征,推介中国传统文化,并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和文化自信。马彦老师用说课的方式全面介绍了人文社科英语课程组的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在日常教学中,通过新闻的分享和讲解让学生了解国家和国际大事、认识世界、分析事件,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引导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外国语言文学系的专业核心课任课老师段静(英语口译)、付臻(专题口译)、季红琴(英汉互译)、易平(综合英语(三))、姚尧(联络口译)就自己担任的课程,结合思政和立德树人的理念,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课程思政的思路和实施方式及效果。

最后,通过评委打分,推荐公共外语基础部的凌剑春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课程思政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