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南大学文旭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11月3日下午15时,西南大学文旭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段胜峰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科研骨干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文旭教授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与科研选题方法”。文旭教授首先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界定、属性、特点及发展前沿进行了介绍,并对科研选题所遵循的原则、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随后,文旭教授对我院部分教师的课题论证书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文旭教授与各位老师及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文旭教授渊博的学识和敏锐的学术洞察力征服了听众,讲座过程中大家不时报以如潮的掌声。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师生们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