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英国利兹大学王斌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5月28日下午2点半,应外国语学院邀请,英国利兹大学口译及翻译研究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翻译教育联盟”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王斌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题目为“从中英早期交往史看口译活动在社会历史进程中的作用”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月华主持,外国语学院及其它学院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王教授以各种史料为基础,对18世纪早期至19世纪中英早期贸易、外交交往和军事冲突中的口译员进行描述分析和讨论口译员若干重大历史事件的影响,揭示了口译活动在社会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他还通过实例阐释了人工翻译和口译不能轻易地被机器取代最后,我院老师针对自己的翻译教学与研究提出了一些问题,王教授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

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别开生面,拓宽了我师生的学术视野,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两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大家仍觉得意犹未尽,纷纷围住王老师请教各种问题。

 

 

 

                   

 (文/刘阳 图/马丁 审/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