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景泉和莫爱屏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3日 来源: 作者:

9月29日下午4点,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景泉教授和莫爱屏教授在金盆岭校区九教407分别进行了题为“三层次句法分析法”和“MTI翻译实践报告写作的理性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副院长黄月华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2018、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韩景泉教授是语言学博导、云山杰出学者,研究方向为理论语言学、生成句法学、语义学。在此次讲座中,他以英语修饰语在句子中的排列及引发的歧义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层次句法分析法的运用。他的讲座生动有趣,激发了大家运用语言学理论探究语言现象的兴趣。莫爱屏教授为国家级同声传译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导。他基于对100篇翻译实践报告的调查,主要从翻译实践报告的构成、写作技巧及学术规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翻译实践报告写作中的注意事项,为大家进行翻译实践及写作翻译实践报告指明了方向。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术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和翻译实践的积极性。




(图/ 王裕洋  文/赵若曼  审核/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