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湖南大学曾涛教授到我院指导国家社科课题申报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为提升我院教师科研立项水10月8日,我院邀请湖南大学曾涛教授开展关于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的专题指导讲座。讲座由黄月华副院长主持,拟参加2020年国家社科申报的老师们参加了讲座。

曾涛教授为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会员,中国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习得、心理语言学、特殊语言障碍、外语教学。曾教授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子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多项省级项目。

在报告会上,曾教授结合自己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及自身课题申报经历,从项目研究目的意义与文献综述、项目理论价值、研究重点难点、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法、项目研究可行性、项目创新点8个方面谈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内容充实、具体,开阔了我院教师课题申报的思路和方法,对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方法及论证技巧的认识更加全面,在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中,曾涛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课题申报书,并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教师们关于项目申报的疑惑。

此次科研课题的申报讲座使我院教师对科研课题的选题、申报技巧、研究基础和条件等有了深入认识和了解,为今后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更明确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