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于2020年11月25晚上19点在金盆岭9教406举行了题为“课题申请书的撰写与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辉教授为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江苏省外国语言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话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张辉教授介绍了“课题申请书规划与撰写”的基本构成,如课题规划,选题来源,选题的价值和意义,课题写作时的比例分配和文献史的梳理。张辉教授进一步详细阐述课题的研究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等。张辉教授再结合自己所承担的科研项目对国内外研究现状,现存问题进行阐述,并给出针对性的意见。最后,张辉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图/ 高亚兰  /武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