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三月,法润巾帼”——我校举办女职工普法宣传知识竞答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10:3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省工会十七大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学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于312日组织开展“春暖三月,法润巾帼”女职工普法宣传知识竞答活动。

抽一道竞答题、在宣传栏中寻找答案、正确作答、兑换小纪念品……活动过程中,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知识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活动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特别在宣传板上集中发布了关于妇女人身和人格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相关条款,加强指导服务,有效维护女职工权益。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权益保障部的号召,不断扩大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影响力,在校园里充分营造了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女工委供稿 审/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