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花香悦生活·礼赞新时代——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女教职工插花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作者:


2024年3月5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工科三号楼B210-3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绽放她力量·花语寄深情”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艺术体验活动,旨在赞美女性风采,传递人文关怀,同时通过艺术实践提高女性教职员工的生活品质和审美情趣。


当天下午14时30分,迎着春日的微雨,活动在热烈而温馨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出席并发表了致辞,他高度赞扬了学院女性教职工在教育科研工作中所展现的坚韧不拔与卓越贡献,并代表学院向所有女性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与诚挚的节日祝福。活动中,特别邀请的专业花艺师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插花艺术课程。花艺师不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插花艺术的历史渊源、基本构图法及色彩搭配原则,还现场展示了精湛的插花技艺,引导每一位参与者亲身投入到艺术创作之中。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各位女教职工手持剪刀、轻握花枝,精心构思、巧妙布局,每个人都沉浸在花海中,尽情享受着插花的乐趣,最终完成了一件件富有个性与创意的插花作品,象征着她们在生活中既展现出强大的职业能力,又不失细腻与柔美的独特魅力。

undefined

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与芬芳花香,通过亲手插花的方式,让老师们感受到春天的美好与生命的力量,也是希望借此机会向广大女性表达节日的祝福与关爱。通过这次插花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拉近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距离,更加增强了校园的节日氛围,让这个特殊的节日充满了艺术之美和人文之暖,激励着学院全体女性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持续发光发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相信在未来,化学化工学院还将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教职工带来精彩的校园生活。(图文/张航 一审/李焰二审/喻林萍三审/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