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0日 16:22


 

 

根据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6日下午,校工会处级干部在一办31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进行自我检视和对照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曹瑛主持,机关督导第四组陈克猛组长全程参加并作指导。

校工会党支部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准备。校工会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杜家毫书记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紧扣会议主题,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检视并撰写剖析材料。

会上,曹瑛首先代表校工会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他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意识形态六个方面列出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同时从提高政治站位、维护中央权威,严肃组织纪律、落实上级决定,严明政治纪律、对党忠诚老实,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加强组织建设、锤炼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六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检视剖析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标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每一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真正做到了“真刀真枪”、“红脸出汗”。

陈克猛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肯定校工会班子是团结、有力的班子,校工会取得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有口皆碑的。校工会党支部高度重视并较好地落实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任务,会前准备充分,开展了谈心谈话,问题查找到位,剖析材料详实,会风认真严谨,气氛友好严肃,大家坦诚相见,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是一次认真、成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