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2018年度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01月02日 14:39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布《关于2018年度工会财务会计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18年工会财务工作成绩突出的省、市、县级工会及基层工会给予通报表扬。长沙理工大学工会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2018年度工会财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湖南省唯一受表彰的学校,这也是我校工会自2013年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2017年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以来,又一个全国工会系统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财务工作在上级工会和学校财务、审计部门指导下,坚持以面向基层、服务广大会员群众为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工会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工会财务会计管理水平,严格遵守有关财务制度,高度重视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全面实施财务会计管理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证资金安全,努力提升工会财务管理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经费和物质保障,为学校工会事业整体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保障和推动作用,得到上级工会充分肯定,获得全校教职工普遍好评。

又讯,近日湖南省总工会发文,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被命名为“湖南省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优秀工会工作者。湖南省教育工会发文,我校图书馆科技查新中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丁丹分别被授予湖南省教育系统“芙蓉标兵岗”、“芙蓉百岗明星”称号。

                                             (文/郭湘洪、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