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美育中心正式成立
2021年12月01日 16:18


11月30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美育中心揭牌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副校长、校工会主席蒋璟萍以及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主持

蒋璟萍宣布了教职工美育中心机构及人员设置。中心设主任一名,由郭剑担任;设副主任一名,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勇担任。她指出教职工美育中心要厚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充分发挥美育在提升教职工审美与人文素养方面的积极作用。

王常华为美育中心致辞认为,长沙理工大学工会率先将美育对准教职工,抓住了问题的根本,学校的美育工作要由全体教职工来做,教职工的美育意识如何、美育素养高低直接决定大学生美育的成效。王常华充分肯定了学校工会近几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美育中心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美的情操感染人、用美的文化陶冶人;二是美育中心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帮助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三是美育中心始终坚持美育形式的多元化,全面提升教职工的艺术人文涵养。

最后,王常华蒋璟萍共同为美育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蒋璟萍教育之美,从礼开始进行首场讲座。她从教育、礼、美之间关系入手,从“如何在教育过程中体现礼仪之美“礼仪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礼仪教育与文化教育相结合”等方面,从体姿、仪表、着装、言谈、活动等角度,用严谨详实的素材丰富生动的实例直观形象的示范大家充分展示了礼仪之美,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老师们一致好评。

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中心将秉承“提高艺术涵养,培养多元审美,开阔创新思维,聚焦立德树人”的宗旨,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品德之美、礼仪之美、健康之美与创造之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做出贡献。

 

 

 

 

 

 

 

               (文\彭霞、刘敏  图\朱杰 李東徽 审\郭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