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篮协与湖南省公路设计院篮球队开展友谊交流赛
2023年12月15日 15:29


12月12日,教职工篮球协会与湖南省公路设计院篮球队在云塘校区体育馆开展一场友谊交流赛,以篮球为媒介,加强与科研院所交流互动,促进良好往来增进友谊的同时,丰富和舒缓会员业余生活和工作压力。

比赛采取25分一节制,总共四节。

一开场,教职工篮协代表队在组织控卫练黎旋的有效梳理下,一波流助攻多名球员多次连续快攻得手,14比0先声夺人;省公路设计院篮球队在一次抢断后传篮下打破得分荒,随之中远投、抛投、干拔跳投样样有,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落差缩小至个位数。双方以42:51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省公路设计院篮球队调整战术,内外结合连得8分;教职工篮球队则换上了年轻博士们加强对抗,继续扩大领先分差。

最后一节,省公路设计院篮球队加强远投连续追分,危机关头龚文斌主席投中关键2分,王达秘书长更是连中3个3分球,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教职工篮协代表队赢得了本次友谊赛。赛后,双方合影留念。

据悉,2023年教职工篮球协会深入践行学校健康校园建设,“教、赛、练”相结合,进行了篮球半场训练100余场超2000人次,组织师生篮球赛近50场次、校友交流赛10余场次、科研院校交流赛3场次,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的中强健了体魄、弘扬了体育精神、赓续了体育锻炼良好传统,在活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友谊、缓解了工作压力、舒适了工作心态,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贡献了篮球力量、团结了爱篮球科研人才、凝聚了篮球交流互助更广泛的校友力量。



(文/图 曾宪禄  审王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