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资讯

◇ 当前位置:首 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海军某训练基地举行新兵授枪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钢枪是军旅人生中荣誉的象征,也是军人的第二生命。授枪,对新兵们来说意义非凡。10月8日,东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在绵绵细雨中隆重举行新兵授枪仪式。

  授枪仪式对军人而言,即是军旅成人礼!仪式现场,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答“到”声,新兵们接过神圣的钢枪。立正、敬礼!此刻,儿时的从军梦想变为现实,军政训练又开启新的篇章。

  接过钢枪,他们迎来的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未来新训中血与火的洗礼。这也意味着要担负起一个军人的使命和责任;意味着肩负起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接过钢枪,也接过了守卫祖国的重担。

  “我宣誓,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武器装备,严格遵守武器装备管理规定……”仪式上,全体战士庄严宣誓,许下了忠诚的诺言。铿锵的誓词、庄严的承诺,彰显了新兵们矢志军营、精武建功的澎湃热血。有力的步伐和坚定的眼神,流露出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接枪即出征,沙场砺尖兵。在这份“特殊力量”的感召下,战士们热血澎湃,摩拳擦掌。手握钢枪的新兵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训练热情、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投入到下一步的训练工作生活中去,不断传承发扬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担当起强军兴军的历史重任,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本期责编 | 刘畅 

  编  辑 | 李博丹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威虎堂”(weihutang_cntv),“威虎堂”是央视网原创军事评论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