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

◇ 当前位置:首 页 > 国防教育 > 学生军训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入伍学生欢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3月15日下午,我校2021年春季征兵入伍学生欢送座谈会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人民武装部部长艾楚君、副部长霍向阳,土木、汽机、水利、能动、城南、计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为即将奔赴军营的19名学生送行。

132B7

会上,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心和对军旅生活的期待。来自计通学院的女兵胡晓,称自己参军入伍就是奔着追梦而去,已做好保家卫国的准备;来自土木学院的傅勇峰表示要向英雄团长祁发宝学习,不怕流血,不怕牺牲,为祖国扛好枪、站好岗,为学校争光;来自水利学院的孙俊同学讲述了自己多次应征入伍的曲折经历,表达了圆梦军旅的激动之情。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纷纷向入伍新兵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期待大家两年后从部队载誉归来。

学校武装部副部长霍向阳对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表示了肯定,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思想改造,苦练军事技能,强化意志磨练,将学校“铺路石”精神带到部队,为母校争光添彩,为保卫祖国贡献力量。

学校武装部部长艾楚君向光荣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同学们应征入伍、投笔从戎,是理工学子“底色亮”的生动写照,是长理学子家国情怀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把在学校养成的良好学风、优良品格、高尚情怀、顽强意志在部队中进一步发扬光大,在军队这个大熔炉中淬炼成钢,建功立业。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和入伍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自2017年至今,我校共有328名同学入伍。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大学生参军政策,力争圆满完成2021年大学生征兵任务。

 

(文/席军 图/黄子书 审/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