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国防

◇ 当前位置:首 页 > 国防教育 > 校园国防 > 正文

在奋斗中擦亮青春的底色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1FE93

9月10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叶泽,纪委书记胡永乐、副校长谈传生、蒋昌波、刘扬,党委委员付嫦娥、方琼,校长助理曾祥君、敖洁出席,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2018级新生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大会。典礼由谈传生主持。

16C93

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之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教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18级新生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并以《在奋斗中擦亮青春的底色》为题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同学们的生命与新千年相遇,人生与新世纪同行,就要有与千年共舞的崇高理想与坚定信念。”

他寄语新生:要擦亮人生的底色,练就过硬的本领,保持奋斗的姿态,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区区小利,而束缚思想的自由;也不要因为暂时的困难,而失去奋斗的热情;更不要因为重重阻碍,而忘却纯真的梦想。大学生活不要留下“快乐四年,后悔四十年”的遗憾!

1666C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蓝茵茵博士代表全体老师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特别”之处,希望同学们遇到真实的自己、遇到优秀的人,一同体会真知识和真情感的美好,从而成就更好的自己。

E081

在校生代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李子涵与2018级新生共勉:奋斗的青春当立报国之志、奋斗的青春当筑学业之基、奋斗的青春当修立身之本。

1056E

新生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卢浩哲同学倡议大家“学”为友、与“师”为友、与“情”为友,尽快融入长理大家庭;未来将秉承校训,践行“铺石路”精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与时代同进步,谱写青春的壮美诗篇。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军训动员大会开始。

FD67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霍向阳为新生做军训动员报告。从高校育人角度出发,强调军训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军训在学生成长中的三利”,对参训的师生提出了“三项要求”。

11938

蒋昌波做军训动员讲话。他对承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训的新同学们表达良好祝愿,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刻苦训练;希望同学们严明纪律,安全参训。

最后,一身戎装的新生在教官们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离开会场,军训号角吹响,2018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文/曹婷 李娟 图/刘湖 蔡翔羽 熊静 /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