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 当前位置:首 页 > 辅导员教育学院 > 正文

辅导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3月20日下午,学工部(处)在工科三号楼B319会议室举行以“辅导员素质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第九期辅导员沙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谈传生,党委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期沙龙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霍向阳主持。

11BAE

座谈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新闻视频。邓崛峰、丁丹、王学成、郭剑、唐青、汪功伟、周路路、木拉迪、王志鹏等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辅导员素质和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情况,分别就辅导员如何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思政教育实效等相关内容作交流发言。

151DE

副校长谈传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辅导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既对思政课教师明确了六项标准,又对思政课程提出了“八个相统一”的具体要求,同时还系统阐述了解决好思政课程“八个一”的规律,即: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一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一个根本任务;揭示思想政治理论课不可替代的一个重要判断;做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可信可敬乐为敢为有为的一个高度评价;厘清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条必要路径;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瞩目成就和增强“四个自信”的一个有力支撑;提供学校党委从严管理科学治理和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的一个根本保障。

156F1

副校长谈传生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坚定职业自信;要坚持恪守六项标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做好育人工作;要认真践行“八个相统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履行好职责使命,使学生工作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文/任志祥 图/甯子豪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