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 当前位置:首 页 > 辅导员教育学院 > 正文

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进行中期检查答辩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辅导员团队建设,确保辅导员团队建设取得实效,以此带动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不断提升。4月25日下午辅导员教育学院在一办公楼六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中期检查答辩。副校长谈传生、省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陈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和团队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出席。

思想政治教育团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团队、学业指导团队、心理健康教育团队、职业规划与就业团队、党团和班级建设团队、日常事务管理和危机事件应对团队七个团队负责人围绕本团队成立以来的建设举措、建设成效、下一步计划等先后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每支团队均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团队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副校长谈传生在听取各团队负责任人的答辩后强调,辅导员团队建设要坚持注重“四性”,即一是注重“成员的开放性”,要形成团队成员的动态调整制度。二是注重“机制协同性”,要聚焦机制的完善,建立起辅导员团队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专业思政、社会需求等的协同发展机制。三是注重“成果的应用性”,要聚焦育人成果,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研究成果运用于解决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四是注重“思维的创造性”,要在理论上敢于创新、实践中大胆探索。他要求辅导员教育学院进一步规范团队发展,各团队继续深刻总结好的做法、经验,持续推进辅导员学院和团队的各项建设工作。

文/任志祥 图/易芙蓉 审/艾楚君